疑寿司染沙门氏菌 美传93例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美国爆发沙门氏菌疫情,一种不常见菌株巴雷利沙门氏菌(Salmonella Bareilly)1月底以来已在1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D.C.)引起至少90人感染。

“时代杂志”(Time)报导,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发言人艾伦(Curtis Allen)表示,一份内部备忘录3日寄发给FDA所有同仁,这项疫情因而公开。

“华尔街日报”报导,据这份备忘录,感染源头可能是寿司,“极可能是辣味鲔鱼寿司”,不过艾伦表示,FDA还不确定感染源。

康乃狄克州地方新闻网站Danbury Patch报导,美国沙门氏菌疫情已有93人感染,CDC表示,康乃狄克州有4人感染此菌株。

目前已有10人住院治疗,并未传出死亡案例。未来几周可能会提出更多报告,CDC表示,有时候制作一份报告需时两周。

这波疫情的基本资料如下:

★第一个病例发生于1月28日。

★感染此菌株的病患,年龄在4岁到78岁之间,中位数年纪是31岁。

★迄今46%患者是女性。(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