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智慧手持装置业 政府砸百亿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6日电)“智慧手持装置产业行动方案”3月间经行政院核定通过,经济部表示,各部会将投入合计近新台币120亿元,并以串接整体产业链,在台建构高附加价值、高就业的产业链为愿景。

经济部预计,104年可望推动智慧手持装置产业链产值达1.28兆元,并进一步带动企业新增投资逾200亿元。

经济部智慧手持装置产业推动小组今天召开第4次委员会议,由经济部长施颜祥主持,他在会中指示针对处理器、AM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深度应用等既有讨论议题,必须落实执行,并研议考量其他如触控IC等关键零组件的发展。

有鉴于智慧手持装置将是资通讯产业下一波成长动力,经济部工业局表示,为紧密结合台湾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整体战力,经济部日前研拟完成“智慧手持装置产业发展策略及行动方案”,并已于今年3月经行政院核定通过。

在智慧手持装置产业发展策略及行动方案中,工业局透露,各部会规划自100至104年间合计投入经费近新台币120亿元,并以串接整体产业链,在台建构高附加价值、高就业的智慧手持装置产业链为愿景。

相关人士表示,其中国科会主要扮演的角色为推动产学合作计划,教育部则为规划培训相关专业人才学程;未来还希望能进一步结合行政院卫生署、内政部警政署,推出相关应用产品。

工业局估计,104年时可望推动智慧手持装置产业链产值达1.28兆元,并带动企业新增投资逾200亿元。

工业局进一步指出,智慧手持装置产业发展策略及行动方案中已拟定5大推动策略,包括集中资源弥补关键零组件缺口、落实国内关键零组件为厂商所用、推动特色创新应用,形成全球领先典范、以开放平台为基础,建构软实力、强化上下游链接,带动产业发展等。

至于未来产业链中的上、中、下游的业者是否要合作开发产品或筹组联盟,相关人士表示,经济部都乐见其成,但不会主动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