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生态园区甲虫季 开放参观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6日电)台湾自来水公司将于5月开始于“深沟水源生态园区”举办甲虫季活动,每日入园限额400人,有意参观者可利用网路线上申请。

台水总经理陈福田指出,“深沟水源生态园区”位于宜兰县员山乡,广达23公顷的园区,种植大量绿树,动植物多元丰富。园区内的光蜡树、青刚栎、乌?等树种,吸引独角仙和锹形虫栖息,每年5至7月蔚为奇观。

配合环境教育法自民国100年6月5日起施行,“深沟水源生态园区”自去年9月9日向环保署提出申请认证,并于101年3月30日正式通过。

陈福田表示,深沟水源生态园区环境教育方案,近期研发以水资源为中心的课程架构,已推出的课程包括“解开自来水的身世之谜”、“水生昆虫馆”、“水生植物学堂”、“水水宝藏”、“湿地小学堂”、“外来种克星”及“水源生态之旅”等7项。

结合在地社会资源,“深沟水源生态园区”与地方休闲产业、文化馆等串联成休闲旅游带。有意参观者可利用网路(http://www8.water.gov.tw/ch/09plant/pla_02_list.asp)线上预约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