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多伦多联络点敲定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陈文仪,与多伦多汉伯学院(Humber College)校长戴维斯(John Davies)4日签订“台湾书院”联络点意向书。

陈文仪致词时表示,台湾书院的设立,是总统马英九上任以来所推动重要文化政策之一,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于台湾作为中华文化领航者的认识与了解。

他表示,藉由台湾书院联络点的设定,提供加国高等院校与台湾高等教育及研究机构间的双向平台,增进双边交流并让加国学者、师生、一般民众更容易接触中华文化、台湾研究及华语文学习资讯。

陈文仪表示,这次台湾书院联络点于汉伯学院设立,是继渥太华大学、多伦多大学东亚图书馆等之后,在加国所设立的第5个联络点。除去年10月,台湾书院分别在纽约、洛杉矶与休士顿正式挂牌运作外,现已开设61国、189个台湾书院的联络点。

戴维斯表示,这次台湾书院联络点的签订,让学院能与世界知名学府如多伦多大学、马吉尔大学及史丹福大学等名校并列台湾书院全球联络点,甚感荣幸。

他也表示,多伦多汉伯学院与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学生交换计划已正式完成双向交流,8年来两校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感谢高雄餐旅大学及驻多伦多办事处长期支持与协助。

签约仪式除汉伯学院餐饮学院院长马迪森(Alister Mathieson)及多位资深教授在座外,来自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国际长陈淑娟、研发长张明旭、餐饮系系主任陈秀玉等访团也应邀在场观礼,高餐大在汉伯学院客座教授侯晓忆及交换学生协助签约仪式进行,会后并接受媒体访问。

汉伯学院与高餐大晚间共同举办庆祝餐会,同时欢送高餐大30名来加国研习的交换学生,陈文仪应邀出席,此间侨务委员及重要台湾社团及商会等均派代表出席致贺。(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