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导弹发射在即 日本完成拦截布署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日本自卫队星期四(4月5日)在冲绳岛完成了陆上导弹防御系统的布署,并测试了早期预警系统,对朝鲜计划中即将进行的导弹发射做好拦截准备。

日本上周开始部属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以及在日本与朝鲜、东中国海上配置搭载神盾雷达系统,与标准三型导弹拦截系统(Standard Missile-3 interceptors)的驱逐舰。

其中配置于石垣岛上的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让冲绳县所有布署的陆上拦截系统趋于完整。

日本用来警告居民朝鲜发射导弹的“J-警报”系统,也会在冲绳县多数地区进行测试。

日本表示,防空导弹只会在朝鲜导弹或其碎片落入日本领土,威胁到人民或财产安全时才会发射。

虽然朝鲜声称,发射计划是要将气象卫星送入太空,但韩国和美国表示,这只是平壤试射远程导弹的一个掩饰借口,此举违反联合国协议。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