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权斗激烈 华府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目前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激烈,官方喉舌日前连续发表社论强调“求稳定”,更凸显出内部乱象。美国智库学者表示,华府正在密切关注着中共的高层权力斗争。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近几天连续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强调当前中国社会正处在出现一些“谣言、杂音、噪音的敏感时期”,要求各方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外界认为,社论凸显出,由王立军案所引发的中共高层内讧已经陷入不可调和的局面,党内乱象纷呈。

与此同时,美国的智库学者表示,华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发生的这场高层权力斗争。

新美国安全中心Patrick Cronin:“我们在关注这件事情,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件事情。”

卡耐基基金会Douglas Paal:“很明显在中国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权力交接出现了麻烦。这是自从1989年以来最严重的。显然,中共当局领导人不想让这种高层分裂的迹象被广泛传播,因为从历史上看,这会打乱社会秩序。我们同时看到中共领导人的压力点(stress point),以及他们尽力地掩盖着这些。从外界角度来说,很难清楚地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国国会对于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一案早就要求国务院提出说明。上周,美国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在一场听证会上再次提到此案。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奥巴马政府可能拒绝了一个寻求庇护者,此人可能是一个具有高价值的情报来源,这个过程中有许多问题需要答案,我已经向国务院提出要求,现在正等他们就这件事给我详细答复。”

罗斯莱婷恩还表示,近期将就中国人权问题再举行一场听证会上。届时王立军一案将是讨论内容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