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枣正在西澳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对于大多数的西澳消费者来说,大枣(Jujubes)听起来和品尝起来都让人觉得有点怪。它样子像小苹果味道却像未成熟的梨。但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水果可能将是西澳水果业的救星。

西澳人报网报导,中国红枣抗盐耐旱,因在亚洲移民中广受欢迎,其产量和需求都在飙升。

大枣在西澳的产量仍然很少,在20个种植者中产量仅约5吨。因此西澳政府正在推广这种水果,为果农提供一个干旱气候下有价值的副业。据悉,这种水果在传统中药中对治疗便秘很有价值。

York地区的果农,瑞伊(Glenys Rae)和罗兰(Andrew Rowland)在他们16公顷的土地上种植着576棵枣树,产量已达到1吨。

瑞伊说:“(大枣)很奇妙,它吃着脆脆的像苹果,但却香甜清爽。”种植者称大枣的农场收购价格可高达每公斤10澳元。

西澳农业及食品厅发展官员约翰斯顿(Rachelle Johnstone)说,西澳最终还有希望将水果出口到中国。这种水果目前正是产季,4月份在专卖商店可以买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