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开幕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东盟领导人峰会星期二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缅甸选举、南中国海争端以及朝鲜的导弹发射是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星期二,东盟十个成员国领导人高峰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了开幕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开幕词中表示,东盟的首要目标是要在2015年建立一个类似欧盟的经济共同体。“我们必须制订出优先计划和关键的具体措施,以解决各种挑战和障碍,缩小成员国之间的差距,这样才能在计划的日期内实现东盟经济共同体。”

除此之外,缅甸的选举、南中国海争端以及朝鲜的导弹发射也是此次为期两天的峰会的主要议题。

关于南中国海争端,菲律宾呼吁对南中国海宣称有全部或是部分主权的国家召开一次高峰会,在国际法的基础上予以解决。

对于缅甸的选举,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表示,选举是“成功”与“和平”的,并敦促国际社会考虑解除对缅甸长期以来的经济制裁。

东盟还对朝鲜宣布发射卫星表示关注,呼吁平壤采取“克制的态度”,放弃发射计划。朝鲜宣称将发射一颗气象卫星升空,专家则表示朝鲜实际是在测试其远处导弹技术。由于导弹发射轨迹将覆盖东南亚部分地区,因此引发东盟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