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祸脾肾破 母爱战胜病体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日电)在台中市潭子加工区工作的29岁苏琼如,今年2月1日骑机车返家途中发生车祸导致脾脏、左肾破裂,当时怀有29周身孕的她拚命保护腹中胎儿,医护人员今天切蛋糕为母子欢庆重生。

已有2名女儿的苏琼如表示,怀了儿子后全家都很期待新成员的诞生,但2月这场车祸,差点要了母子的命,她当时骑车被突然打开车门的小客车撞得倾斜,又被急驶而来的小货车撞上,大腹便便的她被强大冲撞力撞得滚到路旁。

被送到医院急救的苏琼如,确定脾脏、左肾破裂,渗血不断,情况危急,加上腹中还有胎儿,必须立即开刀,而麻醉是手术的高风险之一。

台中慈济医院麻醉科医师颜嘉民表示,除了麻醉剂量要拿捏适当外,妈妈全身麻醉后,血氧量降低,可能导致宝宝缺氧过久胎死腹中,因此他们得用和死神赛跑的速度,止住患者腹腔内出血。

台中慈济医院团队经过30分钟,先剖腹取出29周的胎儿,没想到男婴生下后没有呼吸心跳,这个突来的打击让医护人员面面相觑,只能施以新生儿心肺腹甦术等待奇迹。

医院表示,小宝宝终于恢复微弱心跳,但仍必须在新生儿加护病房持续观察,苏琼如的母爱胜战了自己的病体,她把握每个探病时间,到新生儿加护病房送母奶、看宝宝,第10天宝宝终于拔掉气管内管,可以自行呼吸,喂食母乳的量也稳定进步。

“阿弟仔好帅哦”,转到小儿中重度病房的新生儿因尚未取名,医师和护士都昵称他为“阿弟仔”,还帮他写成长日记。当苏琼如抱到孩子的那一刻,露出久违的笑容,双眼泛泪。

医护人员及志工今天安排庆祝会,苏琼如抱着儿子说,她与儿子能重生,是台中慈济医护人员给的,特别切下蛋糕,接受大家的祝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