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美泳队续霸泳池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日专电)2012年伦敦奥运将在7月中展开,4年前在北京奥运囊括8面游泳项目金牌的美国选手费尔普斯近期状态神勇,加上去年屡创佳绩的洛克特,美国泳队预料将继续在水中称霸。

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31日在美国游泳系列大奖赛(Grand Prix Series)第5站印第安纳波利斯赛事中,以1分56秒32夺得200公尺混合式比赛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的成绩。

费尔普斯在游泳系列大赛前4站表现相当优异,速度回复北京奥运的水准,一扫3年前在派对吸食大麻丑闻,和去年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遭队友洛克特(Ryan Lochte)超越的阴影。

费尔普斯赛后表示:“目前状态看来,如果由1到10分计算,大概有7分半到8分,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费尔普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和2008年北京奥运,总计获得14面金牌,在体育生涯最后一战中,极有可能超越俄罗斯女子体操选手拉提尼娜(Larissa Latynina)保有的18面奖牌纪录,成为奥运史上最多金牌的选手。

虽然费尔普斯雄心壮志想要超越金牌纪录,但最大的挑战来自队友洛克特。

去年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洛克特在200公尺自由式决赛,首次超越费尔普斯夺金,并创下200公尺个人混合式的世界纪录。洛克特在上海共夺得5面金牌,去年12月成为国际游泳总会(FINA)的泳坛年度风云人物。

洛克特和费尔普斯的“瑜亮情结”常是媒体讨论焦点,过去7年,他在200公尺自由式和400公尺混合式比赛中,败给费尔普斯20次,直到去年才异军突起。

在费尔普斯的光芒下,拥有6面奥运奖牌的洛克特并不起眼,总是当老二,不过两人私下是好友,经常一块唱歌。

洛克特在美国游泳系列大奖赛程中,成绩并不突出,赛程中也不穿上能够增加速度的鲨鱼皮泳衣,似乎意在奥运赛前保留实力。

洛克特说:“这些比赛没多大影响,但我知道赛前的辛苦一定会有回报。”

为争取奥运金牌,费尔普斯牺牲休假,每天辛苦操练,洛克特在佛罗里达州的训练计划也没停过。以目前美国泳队成绩来看,5大泳将今年将继续在水中称霸,最大劲敌是新人辈出的澳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