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飞静冈 富士山故乡富游趣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日本静冈旅游专题一(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日电)日本静冈的山、海与温泉都相当有特色,静冈机场启用近3年,中华航空3月25日开定期航班,台湾旅客可直飞富士山的故乡,省下转搭其他交通工具时间,行程变化及乐趣也会更多。

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是世界上少有的独立山峰,也是日本的象征,位在静冈县和山梨县间,但依偎在富士山旁的一座小山“宝永山”,只有在静冈县才能看得到。静冈也被称为富士山的故乡,尤其除了夏季外,终年可见山顶覆盖的白雪,优雅又壮观,是摄影的好题材。

就土地面积来说,静冈是日本第13大城市,但除了有日本第1高峰富士山外,日本最深达2500公尺的海域骏河湾也在静冈。旅客在骏河湾可搭乘日本唯一的观光渡轮,而骏河湾的沼津港还设置了世界第1座深海鱼水族馆,可见识到350亿年就存在、已列为保育类的活化石腔棘鱼。

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热海温泉就在静冈的伊豆半岛,也是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知名小说“伊豆舞娘”故事背景地点。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爱喝绿茶,而静冈县的绿茶生产量占日本茶叶的4成;其中冈部的“玉露茶”被为日本最高级的绿茶。

静冈位于日本列岛中央,以往对台湾游客来说,最快到静冈的方式是从东京或名古屋搭新干线高速铁路,大约1小时可抵达,但交通成本高;如果搭游览车,大约要3到4小时,拉车时间又太长。

静冈机场在2009年6月启用后,华航曾接受旅行社委托,开航过包机。但对自由行及大多数团体旅客,到静冈旅游还是要转搭其他交工具。

不过,旅游业发现,台湾赴静冈旅游的询问度提高,人数也渐成长,华航评估时机成熟,决定开航定期航班,初期每周3班,预期2年后每天1班。

静冈机场除了有部分日本国内航线外,国际定期航线有韩国首尔及中国大陆上海,3月25日新增台湾桃园,华航也是静冈机场第3家开航国际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

静冈县政府相当重视华航开航静冈定期航班,静冈县文化观光部统计,现在台湾每年赴静冈旅游人数约4到5万人次,预期华航开定期航班后,每年可增加约2到3万人次。

静冈县文化观光部观光政策课长藤原直宏说,除了旅游外,近两年台湾与静冈的教育交流也成长。去年底台湾嘉义高中学生前往静冈做教育交流,还与静冈当地高中有一场棒球友谊赛,他相信未来台湾与静冈的旅游与教育交流会更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