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登陆演习 壮观登场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新闻周刊(313)美国和韩国的联合登陆军事演习,3月29号(星期四),在韩国浦项(Pohang)拉开帷幕。演习中水陆两栖装甲车在大海里营造出的水幕,相当壮观。一起去看看。

在首尔以南大约360公里(224英里)的浦项港,水陆两栖装甲车发出的炮弹,在空中形成黑色的烟雾花,在海天一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震撼。而装甲车驶过海面时,激起的白色水幕和淡蓝色浪花,则别具一种姿态。

除了52辆两栖装甲车,天空中巡逻的40架战斗机、直升机,以及海面上的13艘战舰,配合1万3千名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官兵,和1千名韩国海军、1千3百名韩军陆战队士兵,共同执行一场登陆演习。

抵达海岸,士兵从装甲车中鱼贯而出,各自选好恰当位置,摆出进攻造型。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迈克尔•谢尔曼:“我们把这次军演看作是锻练韩军已经拥有的整合能力的机会,针对跟韩国海军及陆战队与我们美军整合的能力。所以,互相操作能力是我们军演的重点。”

这是美韩两军的年度常规联合演习,不过正值朝鲜一方面向美国等西方大国试图和解,称愿意暂停发展浓缩铀计划,愿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但另一方面却不断向韩国叫嚣,誓言要发动“圣战”。所以,这次军演被外界解读为“震慑朝鲜”。

自从2010年3月26号晚发生的,韩国军舰天安号遭朝鲜鱼雷击沉,导致韩国方面46名官兵丧生后,韩朝关系一直紧张。事后,美韩多次举行联合军演,而朝鲜更是在当年11月攻击延坪岛,迫使美韩加大了军演的密度和力度。

这次为期两个月美韩联合军演,计划到4月底结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