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超龄学生:能读能写如获新生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活到老,学到老”。现年98岁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的詹姆斯•亨利(James Arruda Henry)就是最好的证明。就在几年前,亨利才刚刚学会读书写字,现在他已经可以向孩子们证明学习有多么的重要。

做了90多年的文盲,亨利在一名义工的帮助下学习阅读写字。他出版的自传“渔夫之言”,讲述了他如何从达亚速尔群岛(Azores)来到美国并成为一名捕虾船船长的故事。

亨利的故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和成人读者,更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

记者访问亨利居住的老年中心时发现,近20名当地的小学生在听他讲故事,并为他庆祝即将在4月19日到来的99岁生日。

亨利告诉来访的记者“我觉得如获新生。从一个阶段走到另一个阶段,我获得了新生,我很感激,感谢上帝,因为我一直想学习而从未有过的机会。我只能一直工作和做别的。”

亨利表示他还希望鼓励孩子们去帮助因为不识字不能阅读而感到羞愧的成年人。亨利说,这是他目前的志愿。

坐在轮椅上,亨利敦促孩子们阅读,写字,抓住他未曾拥有的学习机会。亨利在小学三年级时被迫辍学去工作,他庆幸自己终于有机会学习阅读。

最后和孩子们合影时,孩子们没有说“起司”(cheese),而是一起喊道“阅读”(read)!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