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军车进京 北京出事” 6人被抓16网站被关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之后,中共权斗空前激烈。由于中共官方黑幕操作,不对外发布真实消息,大陆网民和海外媒体,只能靠民间传闻猜测事件真相。一段时间来,大陆网络充满各种小道消息。中共官方的言论控制手段,也追不上消息的传播速度。不过,近日,中共的秋后算账开始了。

据新华网30日报道,近日有6人因为传播“军车进京 北京出事”的消息,被北京市公安机关以传播谣言的罪名拘留。

而同一天,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也宣布,一批互联网站也因前段时间的网络传闻被关闭。

据报导,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称,根据中共的若干互联网法律法规,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命令有关地方网络管理部门,对网上前一段时间的传闻进行严厉查处。

目前,中共电信管理部门关闭了梅州视窗网、兴宁528论坛、东阳热线、E京网等16家网站,中共当局称这些网站”造谣、传谣,疏于管理”。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曾经报道,北京《证券市场周刊》主编助理李德林,因本月 19日晚在新浪微博发文描述京城所见:“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被当局扣查7日。

由数百位元内地资深财经记者组成的“深蓝财经联盟”呼吁关注这一事件,为李德林抱不平。有网民指出,李德林只是描述当时长安街所见,不涉及机密,“凭那句话就关七天,太恐怖了”,呼吁“让李德林回家”。

这次又有6人被北京市公安机关以传播谣言罪名拘留的消息传出以后,再次引起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他乡都是浮云:“用拘人关闭网站这种下作手段来辟谣是心虚的表现……”

加州律师:“共产党肯定干了见不得光的事,心里有鬼,否则还怕人家造你的谣?”

gubaoren1152822064:“要说谣言,还真不好说,但说到谎言,需要首推您的报纸。您的微博?都是些胡话了。”

小李她妈飞刀:“谣言即真相,大家都懂的。”

别名左晨:“但是,在一个专制社会,专制政府怎么可能做得到保障民众的思想言论自由,怎么可能畅通资讯传播渠道呢?那样一来的话,岂不是要将“皇帝的新装”大白于天 下?自己那一套巩固政权,愚弄民众的把戏就玩不下去了,它必然会处处阻扼谣言的生产和传播,要求民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大公猫YY:“辟谣,抓人,红色恐怖哦。辟谣的事多了,比如非典,比如强行摘取死刑犯器官,比如四川镉污染,比如镇江水污染,官府都辟谣了。公信力零蛋。”

相关新闻视频:【禁闻】党报批“谣言共和国” 学者解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