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食品信心 陈冲带头吃在地农产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立法院朝野立委对修订食品管理法,无法取得共识,争论不休。行政院长陈冲今天(29日)则是带头品尝台湾农产品,希望重振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行政院长陈冲与副院长江宜桦,一手夹菜,一手端着盘子,带头吃农产品,推销在地农业。

在镜头前,陈冲与江宜桦、陈保基一同用餐,气氛轻松。不过对于食品卫生管理法,可能放宽瘦肉精美牛进口的修法争议。陈冲表示,食品卫生管理法,并不是只针对哪一项条文内容,而是考量整体食品安全制度。

行政院长 陈冲:“这一次食品卫生管理法的修正,条文超过60条最主要的一个精神就是要建立整个食品安全体系,并不是偏重哪一个条文,哪一个特定的条文,不是,是整个食品安全体系,而且牵涉到如果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的话,在法源上面卫生署有没有这个法源来介入、采取紧急措施等等,这是整个食品安全体系的问题,而不是一个单一的问题。”

近期面对美国牛肉、禽流感与毒饲料等食品安全风暴,究竟政府在食品安全上要如何加强把关,各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