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商场抢案 歹徒掷弹1死5伤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9日专电)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1家商场今天发生抢劫案,歹徒为逃避警方追捕,在光天化日之下向购物群众投掷手榴弹,造成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大马尼拉地区曼达路永市的罗宾逊拱廊商场内,警方指出,上午10时,2名伪装成保全人员的匪徒,混入尚未开始营业的商场,抢劫1家货币兑换店,过程中邻近银行的2名保全人员被开枪击伤,其中1人伤重死亡。

警方接获报案于15分钟后驰抵现场,但当时歹徒已经得手,并在商场外向群众抛出2枚手榴弹,然后骑机车趁乱逃逸。

其中1枚手榴弹爆炸,造成4名候车民众受伤,另1枚手榴弹未爆,但安全针已被拔掉,由警方拆弹专家赶到处理。

商场在事件发生后暂时关闭,以利警方搜证,中午之后再度开放。

这起猖狂抢案引起社会震惊,被劫的货币兑换店位于保全人员众多的商场内,歹徒为何选在此地犯案,也令警方感到相当纳闷。

菲律宾商场各出入口一般都设有保全人员,每一名消费者进入商场时,都须经过搜身及安全检查,但这次歹徒佯装保全人员混进商场,保安漏洞开始引起关注。

罗宾逊拱廊商场是由华人富豪吴奕辉拥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