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中国富人有宗教信仰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胡润研究院与兴业银行27日联合发布《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270万人,旅游、养生保健、子女教育是他们最关注的服务内容。报告称,半数高净值人群有宗教信仰,中国90%的亿万富翁都打算送子女出国留学。

这份白皮书的问卷调查在中国29个城市的高净值人群中进行。调查显示,目前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270万人,平均年令39岁。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约6.35万人,平均年令41岁。白皮书显示,在高净值人群中,85%的人有计划送孩子出国,这一比例在亿万富豪中达到90%。

调查显示,半数高净值人群有宗教信仰,其中比例最高的是佛教,达到3成;其次是基督总教,有7%,其中71%是基督教,29%是天主教;伊斯兰教排名第三,有3%。据《宗教蓝皮书:中国宗教报告(2011)》的相关资料,中国信仰佛教的人数约占总人口的18%。高净值人群中信仰佛教的人数大大高于此比例。有意思的是,30岁以下的高净值人群信仰基督总教的比例(11%) 明显高于30岁以上的人群(31-45岁:5%;45岁以上:3%),女性信仰佛教的比例(37%) 明显高于男性(25%)。

白皮书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主要消费需求集中在教育培训、旅游、收藏、公务机、私人医生等领域。该人群每人每年的赠礼花费约15万,手表和红酒是最常见的礼品。香港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购买高端消费品的绝对首选,占73%;其次是欧洲,有28%;选择在国内大城市购买的也有28%。而作为新兴趋势,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对游艇、商务机这些欧美富豪热衷的生活方式开始升温。

资产在亿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有购买公务机意向的比例达到了13%。近几年中国商务机市场发展迅猛,2011年就有总价值24.5亿美元、近70架商务机销售到中国市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内中国商务机市场将保持每年20%的增长。按此速度,预计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务机购入市场,年交付量将达到116.8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