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大脑切片 伦敦展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数世纪以来,我们曾将人类大脑浸酸、脱水、钻孔、做防腐处理、剖开和切片,然而这种宇宙中最复杂的实体,仍具有神秘的吸引力。

本周于伦敦开幕的展览,将展出在保存状态下的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大脑切片,以及英国数学家贝比吉(Charles Babbage)与杀人累犯勃克(William Burke)等名人与十恶不赦之徒的脑部样本,以图挖掘其中奥秘。

工作人员表示,这场展览将“人类心智当作物质”(the mind as matter)揭露,透过历史角度,来回顾人类为了侵入式医疗和科学研究而对脑部所作的处理。

展览工作人员克维特(Marius Kwint)在伦敦中部威康博物馆(Wellcome Collection)预展时告诉记者:“(这个)单一脆弱器官已成为现代社会最深切希望、恐惧与信仰的对象,也是某些最极端做法和先进科技运用的目标。”

“我们处理及呈现实体人脑的各种方式,引起许多有关我们集体心智的问题。”

科学家估计,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及约100兆个突触(即神经元接点)。(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