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俄让步 共和党痛批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加州圣地牙哥2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若11月取得连任,将在争议性欧洲飞弹防御协议上给予俄罗斯较大弹性。这番评论今天引发共和党挞伐。

1支未关闭的麦克风录下这段言论,奥巴马告诉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战况激烈的总统大选就在眼前,他没有余裕应付莫斯科当局对美国欧洲飞弹防御的反对声音。

奥巴马出席南韩核安高峰会,在场边与麦维德夫的谈话被录下:“这是我最后1场选战,选后我会有较大弹性。”

奥巴马这番言论引发共和党责难,包括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后者称奥麦2人带来“令人震惊、不安的发展”。

在加州造势的罗姆尼说:“奥巴马总统意思是,他将在欧洲飞弹防御议题上对俄罗斯让步,但美国人有权知道,他连任后还计划在哪些地方给予更多‘弹性’。”

他又说:“不管奥巴马公开说了什么,只要他在白宫的一天,提高赋税、增加开支和扩大举债,都可以被他拿到台面上谈。奥巴马必须老实告诉美国大众他真的企图是什么。”

白宫则解释,即使俄罗斯反对,华府仍决心落实飞弹防御系统,且因为议题存在许久且具难度,需要时间才能完成协议。

但在野共和党并不接受白宫的说法。

联邦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媒体公关巴克(Brendan Buck)在推特(Twitter)发文讽刺:“奥巴马还小声承诺了什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