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药抗血栓 疗程简单效果好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6日法新电)新研究今天显示,德国化学及制药公司拜耳集团(Bayer)研发的1种药丸状抗凝血剂,在防止肺部血栓效果上和注射治疗的效果一样好。

拜瑞妥(Xarelto)号称能治疗或避免静脉血栓性栓塞症复发,目前世界各地进行第3阶段临床试验。静脉血栓性栓塞症为第3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常发生在腿部或肺部。

肺动脉栓塞在美国医院致死原因中排名第3。

针对38国近5000名民众的临床试验显示,这种药丸较注射抗凝血剂依诺肝素(enoxaparin)两剂疗程更简便。

阿姆斯特丹的学术医学中心(Academic Medical Center)血管医学教授布勒(Harry Buller)也表示,在避免大出血上,这种药丸似乎也更安全。

他在声明中表示:“拜瑞妥和标准肺动脉栓塞疗程一样好─这些临床数据非常具说服力─且这种口服疗法也让疗程更简单。”

这份研究发表于线上“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