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葡萄干 有助降血压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5日法新电)两份今天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会议提出的研究报告指出,摄取葡萄干黄豆有助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脏疾病的关键风险因子。

在1份研究中,研究对象为46名血压稍高的前期高血压患者,他们每天分3次各摄取一把约60颗的葡萄干,持续数周后,试验者的血压数值降低。这份随机的临床试验是首份正式评估葡萄干效益的研究。

研究人员不确定何以葡萄干有这项功效,不过他们认为葡萄干丰富的钾含量可能是主因。

路易斯维尔代谢与动脉粥状硬化研究中心(Louisville Metabolic and Atherosclerosis Research Center)医学主任贝斯(Harold Bays)领导这份研究,他说:“葡萄干含钾成分高,向来已知钾能降低血压。”

他说:“葡萄干也是很好的抗氧化膳食纤维来源,膳食纤维能降低血管硬化风险,也就能降低高血压风险。”

另外1份针对摄取黄豆有助降低血压的研究始于1985年,对象为5100多名18至30岁的白种与非裔美国人,研究根据试验者自陈的饮食习惯数据。

研究发现,相较于每天摄取不到0.33毫克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s)的试验者,每天摄取2.5以上毫克的民众收缩压明显降低,平均能降低5.5毫米水银(mmHg)。大豆异黄酮是黄豆的主要成分。

根据研究建议的日常摄取量,对多数人来说都不难达到:1杯豆浆就有22毫克的大豆异黄酮,是能达到见效毫克量的10倍。

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毕业医学生李察逊(Safiya Richardson)领导这份研究,她表示:“这项研究充分显示,年轻的非裔与白种美国人只要摄取适度大豆异黄酮,就对血压有好处。”

李察逊表示,对于高血压前期患者,要避免恶化成高血压,摄取黄豆是个方法,甚至可能避免服用药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