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白色恐怖 民间反对地下党治港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香港新一届特首被指有中共地下党背景的梁振英,以超低票当选,激怒港人要求他下台。警方出动胡椒喷雾对付抗议的民众和议员,激起更大民愤。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担忧,梁振英上台代表白色恐怖的开始,新的压迫时代已经到来。

口号:下台下台下台,不要共产党治港,打倒共产党,打倒梁振英!

梁振英以689票当选香港下届行政长官后,会场外一片愤怒。来自30多个民间团体超过3,000名民众冲到在场外的马路聚集,部分人甚至冲过警戒线。警方被指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出动胡椒喷雾,工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也被喷中。他表示中共的操控让港人愤怒。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我们的愤怒,表示我们不要共产党治港,表示我们不要中央钦点,表示我们不要财团分赃。”

多位在场抗议的议员和团体代表都担忧,梁振英上台代表白色恐怖的开始。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新的压迫时代已经到来。”

民阵召集人黎恩灏:“我们不再做愚民,不再被政府愚弄,不再被共产党愚弄。”

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高呼,誓与7百万市民同进退。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何秀兰:“我们几个虽然是选委,但是7百万人没有票投的时候,我们都一定不会进去,直到所有人都有票投为止。”

示威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抗议人群包围会场不愿离去。

在警方的一再警告和驱赶下,数百名市民仍然坚持留守,更多市民和团体继续游行到中联办外抗议。

抗议民众在中联办外焚烧象征基本法和和中英联合声明的纸张,寓意港人治港、一国两制已死。泛民政党并宣布将于4月1日举行“反对地下党治港”大游行,呼吁市民上街,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