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础建设 泰砸7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曼谷24日法新电)泰国总理盈拉概述该国去年遭逢洪灾后所面临的挑战时表示,当局将于未来5年在基础建设上投注逾700亿美元。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昨晚在泰国外籍记者俱乐部(FCCT)发表演说,她表示政府将奉行旨在推动内需的经济政策。

她说,政府也将“通过1项5年期计划,在基础建设和房地产上投资约720亿美元,来提升泰国的长期竞争力,并改善泰国人民的生活品质”。她指的基础设施似乎包括曼谷到北部城市清迈(Chiang Mai)间预计兴建的高速铁路。

盈拉说,政府将另外在水资源管理措施上投资114亿美元,确保毁灭性的洪灾不会重演。去年的洪灾夺走逾800条人命,更淹没数以十万计住家。

去年的洪灾也冲击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盈拉表示将采取措施,来保护投资区和工业区。(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