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桶爆炸前夜 何挺出任重庆政法副书记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导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由张德江接任他的职位。王立军的位置由谁来接任呢?近日,大陆媒体报导,甘肃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何挺正式出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据海外媒体披露,何挺是远比王立军更狠的角色,是西南政法帮代表人物之一。

据《重庆日报》报道,在3月21日重庆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重庆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挺对今年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知情者对《外参》月刊称,接王立军班的这个何挺是个更狠的角色。在外人眼里,或许调何挺去重庆有些突兀和蹊跷。但知情人指出,他去重庆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是上面精心考虑的。

重庆公安系统知情人士曾表示,重庆有三股势力在较量:薄熙来和谷开来;王立军有60多局、处干部,还有150多死党;文强时代的旧部人马,“现在,什么都可能发生,重庆是‘火药桶爆炸的前夜!’”

知情人说“何挺去甘肃和青海,本来就是镀金的,以后会成为公安部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此外,同为西南政法大学校友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主政重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何挺先去算是为周强打前站。之前团派出身的、原重庆市江津区原区委书记关海祥已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何挺今年50岁,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曾长期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工作。

王立军的凶狠是人人皆知的。

学者陈静表示,王立军实实在在是一个党文化的牺牲品,可是又有哪个“聪明人不是呢?”从中共历届的最高魁首到各级政府官员,甚至百姓,能够从党文化的桎梏中走出来的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中国人。

而现在重庆来了个比王立军更狠的角色,何挺,注定又是中共体制下的牺牲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