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摩托车行店员提供枪击事件凶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震惊全法国的图卢兹枪击案,案情逐渐明朗化,22日图卢兹的一家机车行店员向警方证实,该店的一名顾客很可能是近日来连续3起枪击事件,前后导致7人死亡的嫌犯。

法国南部图卢兹(Toulouse)一家机车行的店员说,该店的一名顾客,曾经问起如何解除机车上面的卫星导航追踪器,而这名顾客极有可能就是杀害7名法国人的枪手。而凶嫌在事发后是骑着机车火速逃离现场的。

店员德拉契尔(Dellacherie):“当我们发现凶嫌把他犯罪骑乘的机车重新油漆过之后,事情对我们来说就很明朗了,嫌犯曾经和我们的技术员谈到GPS追踪器,并把它拆掉然后漆上油漆。”

调查枪击事件的法国检察官表示,原籍阿尔及利亚的嫌犯穆罕默德•默拉(Mohamed Merha)声称他以基地组织名义屠杀了7人。

法国警方约300名反恐突击队员21日对默拉所在的公寓发动突袭,现场枪声爆炸声四起。在黎明前的交火中,两名警察试图进入公寓时遭到枪击,警方随即包围了该街区。

周三晚间,附近街区的路灯都被关闭。警察将周边公寓内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

在图卢兹市的其他地方,警察搜捕默拉的同伙,拘捕了几位默拉的家庭成员。

此前,警察与默拉进行谈判,但未能劝服其投降。

在3起枪击事件中,有3名士兵、3名犹太学校儿童和一名犹太拉比遭枪击身亡,另有多人受伤,证据显示这3起事件互相关联。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