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复杂语言 早产儿落后同侪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根据1份国际研究,在学习更复杂的语言技能上,早产儿童的表现落后同侪。研究对象为2000多名早产与足月儿童。

研究人员发现,整体来说,早产儿在2岁时使用语言的技能正常,那是因为语言需求尚低;但当长大开始学习较复杂的语言技巧时,如阅读以及书写结构比较复杂的句子时,常常没办法做到,且这个问题至少会持续到12岁。

研究发表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

这份研究汇整过去17份研究的数据,对象为1529名怀孕周数不满37周即出生的早产儿,以及945名足月宝宝。

这项研究并非意味早产儿注定长期都会有语言问题,不过当他们上学时,的确会有一段时间比同侪还要辛苦。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摩斯医学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的史贝克(Inge van Noort-van derSpek)领导这份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幼童时期的基础字汇等简单语言能力,早产和足月宝宝的差异不大。

但到了3岁至12岁,语言技巧要求愈趋复杂时,早产和足月宝宝的差距就逐渐拉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