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卫星 日部署爱国者三型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0日专电)朝鲜预定4月中旬发射“光明星3号”人造卫星,为因应北韩试射失败残骸掉落日本,日本政府将在冲绳(琉球)部署“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因应。

日本认为北韩所谓的卫星火箭就是长程弹道飞弹,野田政府决定,将准备在冲绳(琉球)县以宫古岛为轴线部署地对空爱国者三型(PAC3)防空飞弹,以及在东海与太平洋上部署神盾级导弹驱逐舰,当卫星试射失败跌落日本领土和领海时予以拦截。

防卫大臣田中直纪昨天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为了防止冲绳县及我国人命、财产的被害,将采用2009年的例子对应”,说明将会与2009年4月北韩发射“大浦洞2号”时一样发布“对弹道飞弹等破坏措施命令”,予以拦截击落。

2009年日本在首都圈及东北地区配备3艘神盾级导弹驱逐舰及爱国者三型。

和2009年时一样,朝鲜这次预告将于4月中旬发射人造卫星,日本认为朝鲜是以发射人造卫星作借口,实际是在试射长程弹道飞弹,已经进入高度警戒。

日本媒体报导,琉球目前还未部署爱国者三型飞弹,防卫省应该会将部署在关东、中部地区的爱国者三型移至琉球附近。

防卫省判断朝鲜发射的人造卫星将会飞越冲绳本岛以西,可能会超过位于美军嘉手纳基地爱国者三型的射程范围,因此应该会将爱国者三型飞弹部署在冲绳本岛以外的宫古岛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