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照堂摄影纽约台湾书院开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张照堂摄影展日前在纽约台湾书院举行开幕式,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摄影家张照堂、策展人摄影节总监麦克(Michael Mehl)以及纽约摄影爱好者近百人出席,请看详细报导。

在开幕式上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首先致辞,他表示张照堂在台湾摄影艺术上已有大师级的成就,摄影展能够向西方主流社会展示台湾的自然环境与民俗风情,意义重大。

张照堂表示这次展出的作品是由策展人麦克根据他对艺术理解的角度挑选的照片,也从另一方面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摄影作品的特点,这是在台湾不曾有的体会。

摄影家张照堂:“有机会让其他国外的观众看到这些不同国家的生活情况,或者说对某些创作的表达的一种不一样,我想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刚刚有些观众不是认为说虽然只是台湾的事情,可是他们看到跟俄国跟早期的东欧是一样的,可见人的生活在某个时代某个历史共同的感情是一样的,那我想这个他们能够有这个感受其实是蛮好的。”

策展人麦克尔表示张照堂的摄影作品被他称为“假简单”,看上去简单,其实每幅作品都有其深刻的内涵。

策展人摄影节总监麦克尔:“ 我把张照堂的摄影作品叫做“假简单”,看上去很简单,人们也认为这些作品很简单,其实它们是非常深奥繁杂的。这些作品表达不同层次的涵义,不是简单的表达一个意思,讲述一个故事,而是有着不同层次的含义,是这种作品不同凡响的地方。”

开幕式之后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家座谈会,回答民众的提问,和大家一起分享张照堂半个世纪的创作过程与理念。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