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迹保存 龙应台提企业认养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中19日电)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委龙应台今天访视文化资产总管理处筹备处、国立台湾美术馆,她建议,未来文化部成立及文资总处升格后,应把文资资料云端化,并建议中小企业认养古迹。

龙应台今天到台中文化园区、文化资产总管理处筹备处以及国美馆访视。

龙应台表示,她今天和文资总处开会2小时得出2项结论认为,台湾文化资产的登录、保存、纪录和毁坏等都有庞大的资料内容,希望未来在文化部成立及文资总处升格后,能将资料全面“云端化”、数位化,一次做最大的升级。

另外也要让文化资产“泥土化”,在文资保存观念上彻底宣传渗透,要让每个村落都知道文化资产的重要性。

龙应台指出,台湾有太多的古迹,不管是有形或无形都需要保存,但政府不论是投入多大资金,永远做不完、抢救不完。

龙应台呼吁,能发起中小企业认养古迹,“我都可以想像海外的华人,以爱台湾的心理来认养古迹,可是这要全套的机制出现,因为这样才可能救到这么多的文资保存,政府预算是杯水车薪”。

龙应台指出,台湾是否有很多修复专才的人,应该要盘点出来,或是有哪些文资修复技术是一枝独秀、独步全球,应该可以重点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