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打黑运动制造冤案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展开的打黑运动制造很多冤案,其中最引起轰动的当属北京律师李庄案,而担任薄熙来常年法律顾问的赵长青也为被指涉黑的商人黎强、李修武辩护,为涉黑团伙成员辩护的周立太律师则认为,政府打黑必需是有可持续的,常态化的,要防止重庆打黑运动扩大化。

据报导,薄熙来在重庆打黑,逮捕人数估计多达5万人,但判刑者至今只有1.7万人,前“冰点”杂志主编李大同指出,已判刑的也可能有冤案存在,明显违反法治精神。

担任薄熙来常年法律顾问的赵长青为商人黎强辩护,他认为,公诉机关对黎强“组织领导黑社会”的指控证据不足。周立太律师认为,要防止重庆打黑运动扩大化。

周立太律师:“我要强调呢要防止运动化,避免扩大化,要区分一般刑事犯罪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薄熙来当时就讲嘛,要用铁律,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打击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必须有可持续的,需有常态化的。”

在李义涉黑团伙案中,周立太担任“团伙成员”李志刚的辩护律师。在长达10页的辩护词中,周立太否定了所有检方对李志刚的指控。

周立太律师 :“我作为当时李志刚的辩护人,我们认为一审判决过重,我们上诉到重庆高级法院,高级法院维持了,当然在大陆政治和法律肯定有相联系,但是我认为法律问题必须法律化。”

李修武是逃到海外的重庆民企老板李俊的哥哥,去年12月法院判处李修武18年有期徒刑之后,最近二审维持原判,赵长青为他做无罪辩护,他认为李修武不是黑老大,他的案件应当发回重审。

新唐人记者邰芸、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