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事件翻版 民众说体制所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一中年男子在马路上摔倒后,被一辆车辗压,肇事司机逃逸﹔随后经过的41辆车见死不救﹔直到第42辆车,将该男子再次碾压后致死。死者女儿悲愤地说,他们怎能视而不见? !大陆民众认为,制度不变,小悦悦事件还会不断重演。

据出事地点的闭路电视显示,死者疑因醉酒,摔倒在马路上。被车辗过后三分钟内,一直有路人向挥手求助,先后有41辆汽车经过,无一停车。死者女儿说:“如果当时有一辆车停下,我爸都不会死!”至今首辆肇事司机仍未找到。

出租司机安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如果自己遇到这种事也不会停车。因为车速很快,马上停下来,容易造成第二起交通事故﹔如果找不到证人,还会召来司法机关的怀疑。

安先生:“第二天你还要去上班,家里还有孩子老人需要你去照顾,天天找你去做调查,扣着你工钱,不给你发工资,家里也照顾不了,耽误你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你挣不到钱,就吃不上饭嘛。”

石家庄一电脑培训学校的周老师认为,做好事、重仁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由于现行中共体制的混乱,政府部门对一些事情的处理,伤害了做好事人的感情,加上信仰的缺失,人们只重钱。

周老师:“以前我遇到一些事啊,动心是要管的,只是不敢管,不相信一些机构,就是说咱们这个大环境不是很理想。中国人之间这个信任是缺少了,这是体制下的信仰的缺失,教育的缺失造成人们冷漠啊,遇到什么事,人们都躲。”

周老师表示现在中国的社会问题太复杂,根本没有办法。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