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统市场节活动 包饺子比赛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台北传统市场节活动18日上午在光复市场举办包饺子大赛,水饺店业者第一代pk第二代,果然姜是老的辣,第一代的何妈妈包一颗水饺平均只花6秒钟,打败儿子的16秒,也有不少家庭主妇来挑战,但是没比得上何妈妈的手快。

现场主持人:“计时5分钟,比赛开始。”

拿皮、放馅料、一捏,何妈妈包饺子的连续动作几乎没停过,一旁的儿子也不甘示弱,但想拼过老妈的速度,显然还要再加把劲。

索性连手套都脱了,流得满头大汗,还是没跟上。

现场主持人:“三 二 一 ,时间到。”

第一代的何妈妈5分钟包了48颗,平均6秒就包一颗,儿子稍微略逊一筹,16秒才完成一颗。

第一代水饺店业者何妈妈:“我在店里,我包得更好,因为今天又很热,又很紧张。”

第二代水饺店业者何礼森:“其实,包饺子没什么技巧,就是不要怕它痛,捏下去就对了,(可是你今天露了很多馅)对啊!太紧张了。”

包饺子看起来简单,有婆婆妈妈也忍不住想挑战,但似乎没那么容易。同样也要靠比技巧的包粽子比赛,这位阿公好像没啥经验,就一股脑拚命往粽叶里塞馅料,这让裁判很尴尬。

包粽子裁判何礼森:“这(粽子馅料)全部都露出了,(都露馅了没关系都就带回去吃)那就算一颗好了。”

包粽子参赛者:“第一次(包粽子),(怎么想要来参加)有兴趣看到人家来,(觉得包粽子好不好玩)好玩,就是说包不起来。”

真正的高手是她,3分钟包了13颗,颗颗精致饱满,真是厉害。

台北市府举办市场节活动,有趣味竞赛,也有好康水饺免费吃,就是希望能把传统菜市场的人气给找回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