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2012报税新变化 会计师节税建议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32)加拿大报税季节已经开始了,在安省的观众可能收到退税单时会发现变化,拿到的钱似乎比往年少了一些,我们来听听会计师的分析和对于自雇人员的节税建议。

注册会计师陈海泉:省政府把Ontario Credit改了,过去是一次性退税,报上去你就会看到有100或200的退税,现在改成每个月给了。

对于低收入的居民,从2012年7月到2013年6月,将分12次拿到房租和销售税退税款(Ontario Sales Tax Credit)。房租的退税过去是一次性支付,而销售税退税在过去一年是每季度支付的。很多省民对这种分期支付的方式提出抗议,安省财政厅长邓肯表示以后会让省民自己选择是一次性支付退税还是分期支付,但是最早要从明年才开始实行。

不过,陈海泉会计师说今年的销售税退税其实增加了。

注册会计师陈海泉:过去一般没有收入的人也没房租的人,报税拿回来100块钱,现在给273块,从这块说比过去多,但是273平摊到一个月,一个月实际是22.75,这是他能拿到的钱。

今年退税政策的变化还包括联邦增加了消防员(3000元抵税额)和儿童艺术课(500元抵税额)的抵税额。

陈海泉会计师表示,对于个人退税,能够节税的空间比较小,但是对于自雇人员,有很多日常花费可以按比例作为成本冲抵纳税收入。

注册会计师陈海泉:对于自雇人士,一个是车的费用可以抵,包括车费、油费、修车、保险,还有停车费,租车费都可以抵税。还有家里的费用,比如家里房子贷款利息,水电煤气,地税,还有电话费,包括手机的费用都可以。还有买东西的费用,比如低质易耗品都可以抵税,还有广告费,买的计算机等设备都可以抵税。

陈先生说确定这些费用作为成本的比例一定要合理。

注册会计师陈海泉:如果自雇的人在家里办公,比例不能太高,一般来说不能超过三分之一。

对于交税额度超过3000元的自雇人员,政府还有分4次交税的规定,陈先生说这样提前交税其实也可以减少到年底的资金压力。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