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 薄熙来狂妄言论逼胡温出手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共两会才刚结束,北京立即宣布免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香港时评家程翔认为,薄熙来的狂妄言论逼使胡温出手。他呼吁中港民众通过薄熙来事件,认清中共独裁政权的虚伪和腐朽。

程翔表示,薄熙来免职并不出奇,尤其他在人大重庆团的记者会上大言胡锦涛早晚要到重庆去,看来是丧失了警觉性,没想到自己有这样的下场。

香港时评家程翔:这句一说,我觉得是犯了大忌,所以为什么我听了他讲了这句话以后,我觉得他是在向胡锦涛挑战,公开挑战,说你不处理我,你就要到重庆去了。

他认为王薄事件削弱了江泽民的影响,薄熙来大搞"唱红打黑"不得人心,很难翻身。

香港时评家程翔:你真的要回到毛泽东时代,谁愿意啊?所以薄的社会基础并不是他想像的那么强。

程翔并指出,今次薄免职有助于唤醒民众认清中共体制的本质,对港人而言,更看穿中共体制的腐朽性。

香港时评家程翔:这次你(王立军)唱红把帝国主义骂得一塌糊涂,结果你出事了你还是要跑到帝国主义去找保护,所以这些都是把中共制度的虚伪性都彻底暴露。我们更应该有这样的决心,有这样的胆识,有这样的抱负来要求尽早结束一党专政。

新唐人记者辛玲、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