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正式免职 高层内斗渐入高潮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今日一早,新华网继刊登薄熙来被免职的消息后,再一次刊发重磅新闻:备受关注的王立军本人已被正式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现正在按程式办理。外界评论认为,同时公布对薄、王的免职决定说明:中共高层的内斗已经公开化并逐步进入高潮。

据新华网消息: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现正在按程式办理。

据悉,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何挺拟调任重庆市副市长。何挺今年50岁,曾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局长,甘肃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青海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9年3月任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高层在同一天宣布对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处理决定,显然系早有准备。温家宝昨日刻意拖延记者答问,目的就是要等人询问并借此放话,以使师出有名。

分析说,在此前经历了王立军从“休假式治疗”到“叛党叛国”的幕后博弈之后,中共高层的内讧终于走入前台进入无数民众视野之中。

薄熙来的继任者张德江被公认为江系人马,据此有评论称这个应该是各派协商妥协的结果,也是江系准备彻底放弃薄熙来的信号。

也有观察人士指出,现在的重庆,早已各派分割自成势力。张德江本就无德无能,圈内一直被视为“窝囊废”,更因为动车事故被千夫所指,搞得臭名远扬。这样的角色,能否在重庆“镇住场子”尚需打上大大的疑问。从重庆发源的这场政治飓风,远远没到平息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