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大马参展 盼创旅游潮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专电)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以“美食”、“购物”及“浪漫”三大特色主题,在马来西亚春季国际旅游展(MATTA Fair)介绍各种台湾旅游配套行程,希望吸引观光潮到台湾。

这项展览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WTC)举行。

观光局驻吉隆坡办事处主任兼参展代表团团长张富南表示,台湾近年持续在国际发光,包括国际知名旅游杂志“寂寞星球”将台湾列为2012年全球最佳十大旅游目的地。

此外,美国福斯新闻网也推荐台湾是全球十大物美价廉的旅游地点,观光局希望透过这次展览,提供多样化旅游咨询活动,希望吸引更多人到台湾观光。

张富南表示,观光局今年的宣传口号是“Time ForTaiwan”(旅行台湾,就是现在),顾名思义就是要全球注意台湾的存在。

他表示,这次参展的台湾代表团阵容为历年最大,包括观光局、行政院退辅会、苗栗县等政府单位,以及民间观光组织、旅行社及饭店业、休闲农场与渡假村等,总计86个单位共132人,将在台湾馆提供参观民众各式旅游文宣资料和咨询服务。

他说,“目前大马民众每年到台湾旅游人次也逐年攀高,从2009年的16.6万人次到去年突破30万人次。今年首两个月大马旅客已按年增加15%,预料在各项利多协助下,今年可望吸引35万人次赴台旅游。”

他补充说,台湾馆也将现场呈现各式表演,包括大马旅台歌手符琼音演唱、电视节目“女人我最大”常驻嘉宾Tony老师讲座、台湾传统舞蹈表演、捏面人互动及魔术气球演出。此外,观光局也准备许多精美礼品送给民众。

中华民国驻马来西亚代表罗由中指出,去年赴台观光有600多万人次,相比大马的2300万人次,台湾可与大马交流推广旅游经验,并期望在2016年赴台观光人次能突破1千万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