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璨羽画作 波兰克拉科夫参展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4日专电)在德国深造的台湾艺术学生谢璨羽应波兰克拉科夫美术学院邀请,与中国大陆、德国及当地的艺术家在学院举行创作联展。他表示,透过艺术交流,对波兰有更深刻的认识。

谢璨羽在去年作品参加波昂的德国国家美术馆联展时与波兰结缘,因为这项展览也有波兰学生的作品,克拉科夫美术学院(Academy of Fine Arts in Krakow)院长和多位教授都出席观展。

谢璨羽在波昂国家美术馆展出的作品是一张主题是被分割的人像的画作,同时展出的一幅波兰学生的作品是一张扭曲挣扎的面孔。

谢璨羽说,在解说作品时,他提到台湾和波兰在国际上的境况有相似之处。台湾因国际政治环境常受到委屈,以画作表现心境,所以,他用扭曲与切割来显示出需被人重视的渴望。

这幅作品和他的讲解引起观展的克拉科夫美术学院教授的兴趣,美术学院联系谢璨羽的学校,邀请他参加今年的联展。

到艺术气息浓厚的克拉科夫参展,谢璨羽获益良多,见识到艺术学院学生们对艺术的执著和创作的潜力。这个城市有近30所美术馆和博物馆,许多历史陈迹也都会触动人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