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 加国添第4联络点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3日专电)加拿大知名学府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今天与中华民国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签署合作意向书,正式成为“台湾书院”在加国的联络点。

合作意向书由经文处长陈文仪与劳瑞尔大学国际事务部门主任唐纳休(Peter Donahue)在经文处签订。见证签署仪式人士包括学校教授王子侠(Edward Wang)等人。

陈文仪表示,中华文化精髓在台湾得到最完整的保存,透过台湾书院联络点,可使更多人士更进一步了解台湾的珍贵史料,有助于强化双边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台湾书院在全球54个国家设置172个联络点。加拿大方面,继渥太华大学、多伦多大学及马吉尔(McGill)大学后,劳瑞尔大学正式成为台湾书院在加拿大设立的第4个联络点。

陈文仪表示,劳瑞尔大学的加入,将使更多对中华文化及台湾研究有兴趣的人士受益,学校也可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台湾学生前来就学。

唐纳休表示,劳瑞尔大学在企业管理硕士(MBA)方面在加国颇受欢迎,加入台湾书院联络点当可提供更多元而不同的观点,为亚洲研究方面提供宝贵的资讯,更开启与台湾学术机构合作良好的机会。

签署仪式后,陈文仪并赠予唐纳休“百年传承 走出活路-中华民国外交史料特展”图录,为学校研究中华民国外交史再增添珍贵史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