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惊人 蔬菜变乐器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中国安徽有一对兄弟,各种饭桌上常见的蔬菜,像胡萝卜、红薯、小青菜等,在他们手下变成了动听的乐器,我们一起去看看。

您没看错,他就是用小青菜吹奏出这么好听的音乐。

来自安徽的这对兄弟南卫东和南卫平(音译)两年开始钻研和实践用各种蔬菜吹奏音乐。

他们几乎试遍了所有的蔬菜,在他们手中土豆变成了埙(熏 XUN),竹笋变成了动听的笛子,红薯成了哨子。

南卫东:“水分已蒸干了,音本来是G调,水分一蒸干了,音就高了,就变成了A调,就尽量选择水分多一点,材质一定要结实一定要硬,放了几天了水分蒸干了,那就不行。”

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音域,适合演奏不同的乐曲,他们的蔬菜从传统曲目到流行音乐都很在行。

南卫平:“孔深的话音就低,孔浅的话音就高,还有孔的大小,保证音质的纯度,大葱呢是个装饰品,我的原理是根据中国的排箫。”

两兄弟从小在音乐教师父亲的指导下学习传统乐器,后来参加了当地戏剧团,现在在北京靠受邀参加各种表演为生,每场有3-5万元的收入。

两兄弟说,表演还很少,间隔时间也很长,而且每次演出都必须重新制作一套蔬菜乐器,因为时间、温度、湿度都让蔬菜的音调很难保持长久。

但他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创新,让蔬菜能吹奏出更多的乐曲。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