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鹦鹉“放飞” 先培养信任感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听过训练狗、训练猫,但您知道会飞的鹦鹉也能训练吗?在高雄就有爱鸟人士专门帮忙训练鹦鹉,只要天气好,每天都让鹦鹉有“放飞”的时间,经过训练的鹦鹉,听到哨音会回到主人身边,而让鹦鹉听话的关键,就在于得先培养信任感

鹦鹉训练师 林先生:“一,二,三,go。”

5只鹦鹉冲上天际,就在水泥丛林间的绿地上空绕着圈子,看它们飞得差不多了,地面上的主人,靠着哨音定位,告诉它们该回家了。当然,像小孩一样的鹦鹉,也有顽皮的一面。

但飞累了,它们最终还是会乖乖回来。

鹦鹉主人:“好,乖乖,赞,亲亲。(哨音是做什么的)要把它召回,(它听得懂)对。”

鹦鹉训练师林先生:“它这样子就是在喘,现在在喘。(累了撒娇一下)对,乖乖乖。”

这就是鹦鹉训练的一部分,比起地面上的猫狗,一飞就可能追不到的鹦鹉更难控制,尤其它们比起其他鸟类,还要聪明。

鹦鹉vs.鹦鹉主人:“喇叭,(喇叭)。”

鹦鹉训练师林先生:“ 为什么我们想要把它带出来飞,而且去训练它。第一个,它们的健康,也会比较好一点,能够出来做活动。第二个,它跟人的互动会更亲密。”

训练,是培养鹦鹉培对人的信任感,之后,鹦鹉保有会飞的本能,也保有让人类当宠物看的可爱一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