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 促台湾农产品行销国际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 社区广角镜(231)日本在三一一大地震后,国内稻米减产,价格上涨三成,日本粮商从台南采购了400公吨的好米。台湾则由于气候好、土质佳,技术成熟,也将引进栽培日本的“越光米”,透过台日产销合作,要让全球民众享用优秀的农产品。

台南后璧区由于天气好、土质佳,加上有乌山头水库的灌溉,生产出了台南好米。

联发碾米厂董事长陈水盛:“适量的肥料加上适量的农药,还有我们乌山头水库的水源跟好气候,就会有很好的米。”

继日本米商,向台南后壁区碾米厂订购400公吨台南好米之后,三月初,又与日本玉木农园进行稻米产销合作,引进日本“越光米”品种,在台湾栽培。

日本玉木农园社长玉木修:“这边的土地对于种植稻米来说,是很合适的地方,这个想法呢,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这样想了。所以,在今天实现了这个想法,非常的高兴。”

台南后壁的稻米生产技术,让台南市长赖清德充满信心的说,已经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准。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觉得这是双赢的策略,对日本来讲是一个好消息,对台湾台南来讲也是一个好消息,我们期待日本第一,加上台湾第一,变成世界第一。”

南区农粮署分署长陈俊言:“(后璧米厂)协助我们农民生产优良的稻米,促进我们国民稻米品质的提升,拉高我们粮业界的生产的水准,也带动我们国人稻米的外销。”

台南碾米场和日本农园的合作,可以说是“日本越光米,台湾产制,行销全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许琬宜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