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大选 斯洛伐克料变天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中央社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10日法新电)斯洛伐克今天举行国会大选,左翼在野党“方向-社会民主党”(Smer-Social Democracy)可能胜选,因为贪污丑闻几乎让其右翼对手溃不成军。

早上7时(格林威治时间0600)投票所开门,超过400万名合格选民将从26个政党的2900名候选人中,为一院制国会选出150名议员。

投票将进行到晚间10时(格林威治时间2100),紧接着出口民调就会出炉。官方结果预期会在明天早上公布。

分析师表示,只有两个政党确定跨越5%门槛,顺利进入国会,另有5个政党在门槛边缘挣扎求生,其中包括新政党。

根据设在首都布拉第斯拉瓦民调机构“聚焦”(Focus)的调查,前总理费科(Robert Fico)的方向-社会民主党可望拿下约39%选票,赢得75个席次,距离取得国会多数只差一席。

联合政府中的基督教民主运动党(Christian Democratic Movement)可能赢得约10%选票,拿下20个席次。分析师认为,基督教民主运动党最有可能成为方向-社会民主党执政联盟的伙伴。

政治丑闻让国会大选蒙上阴影。分析家称这是斯洛伐克独立19年来的空前政治丑闻。

情报局所录制、据称是最高阶政治人物与一个当地金融集团领袖会谈的录音内容,去年12月在网路上流传后,引发公众愤怒。

受此丑闻严重冲击,现在领导执政联盟的斯洛伐克民主与基督教联盟-民主党(SDKU-DS)得票率将掉到5%上下,低于2010年大选所取得的逾15%选票。5%得票率是任何政党进入国会的门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