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识区域会议 河内将召开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9日专电)来自亚太地区40个国家的农业部长将在河内举行区域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目的在关切世界粮食价格上涨和食品卫生安全等重大议题。

粮农组织今天在河内发布新闻稿指出,据粮农组织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预估,未来10年,世界大宗物资价格将持续上涨;预计稻米价格将上涨40%,玉米48%,小麦27%。

粮农组织指出,全球目前共有9亿2500万人仍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威胁,其中亚太地区有5亿7800万人,占62%。

同时,由于亚洲地区随着人口不断增加,耕地减少,再加上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饥饿,营养不良和贫穷对于亚太地区和民众的影响更加严峻。同时,气候变迁所带来的影响,将进一步危及当地的粮食安全,社会和政治的稳定。

粮农组织亚太区域首席顾问小沼宏之(Hiroyuki Konuma)表示,必须在亚太地区生产更多的食物,以因应不断增加的人口,同时大幅提供安全、具营养价值且价廉物美的食品。

小沼强调,“增加对农业的投资和粮食安全的宣导,是这次会议的重点。”这项会议预计于12日至16日在河内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