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唐英年大宅违建 港府召40证人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针对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大宅的违建问题,港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立法会上透露,屋宇署已联络多达40名相关人士接受调查。她并提到,在还原僭建物时,要防止业主销毁证据。

星期三,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讨论唐英年位于九龙塘的大宅的僭建问题。发展局长林郑月娥表示,屋宇署视察过唐的大宅,发现除了有违规地库外,还有其他僭建物。该署目前已成功联络40名相关人士接受调查,包括业主、工程师、承建商及建筑工人等,部分更已经会面,有可能会再次要求进入唐宅内搜证。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要求当局解释清拆僭建的工序。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因为很多人说有钱人很多的独立屋下面都有地牢,只要给钱就可以了,就是给一些费用就可以了,所以我想局长告诉我们你查这件事,我们不是要你讲一个结论,可否说一下程序上要多久,什么步骤,还有可能的结果。”

林郑月娥强调以开诚布公的态度跟进个案。

香港发展局长林郑月娥:“工序要研究怎样还原,以及是否现在让它还原,因为有可能消灭证据。还有技术上的取证,因为有人告诉我如果我们打开构建物,可能会看见其他的证据。”

她强调由于工作需时,恐怕不可以在3月15日中的立法会特别委员会上向议员提交结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