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春游阳明山 雾中赏花乐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7日电)在弥雾中赏花,1771位老先生、老太太今天搭车到阳明山国家公园,参加创世、华山、人安基金会举办的“老人春季郊游”。

创世、华山、人安基金会每逢春、秋两季都会办理老人郊游,今年已经迈入第24届,共有1771位长者参加在阳明山国家公园举办的“老人春季郊游”,此外,还包括382位义工及156位员工。

今年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系学生用KUSO逗趣方式,表演麻将舞并与长辈互动。台艺大学生纪扬真表示,这是首次近距离与那么多位长辈互动,十分感动。原来老人家很单纯,只要简单的付出与陪伴,他们就感到满足。

75岁胡奶奶是基金会义工,每天都会和老伴远从中和到基金会位于士林中正路的“老人益智保健中心”切磋牌技。夫妇俩虽然子孙满堂,但各自忙于事业,较少陪伴,来到华山基金会与同龄长者分享人生,感到非常快乐。

创世、华山、人安基金会自民国88年起以“社区自助互助”概念服务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长辈。春、秋两季办理老人郊游,全台将在春暖花开的3、4月间,陆续办理15场踏青活动,透过与山水交友,增进老宝贝的社会参与感与幸福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