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症治疗研究有新发现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表的研究,英国科学家在老鼠身上发现可以阻绝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显着因子的抗体,为治疗这种疾病提供可能的新途径。

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研究指出,这些抗体能抑制称作Dkk1的蛋白质,因此能阻碍淀粉样蛋白(amyloid)组成的斑块在脑部堆积。这种斑块的堆积是阿兹海默症病情恶化的关键因素。

当斑块堆积,会使海马回(hippocampus)称为突触的神经元之间失去联结。海马回是人脑负责学习与记忆的部位 。

研究主要执笔人、伦敦大学学院细胞与发展生物学系(UCL Department of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的萨立纳斯(Patricia Salinas)说:“这些新发现增加一个可能性,就是针对Dkk1这种分泌性蛋白质有可能研发出有效治疗,以保护突触免于受到乙型淀粉样蛋白的毒性影响。”

她说:“重要的是,这些结果提高了治疗的希望,或许能早期避免认知功能降低。”

不过这项研究目前只进行到老鼠试验,尚需进一步研究才知道是否能应用在人类身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