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裁伊朗 美议员研拟法案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国会议员及国会助理今天表示,美国议员正在研拟立法,强迫拥有美国账户的欧洲及亚洲银行,直接向美国财政部通报与伊朗财务机构间的交易。

美国对伊朗施行第一轮制裁后,美国财政部尚未惩治任何与伊朗中央银行有生意往来的国外银行,感到困扰的议员正在找寻办法,迫使欧巴马政府尽快惩治继续与德黑兰保持合作的企业。

国会助理表示:“越来越多人怀疑欧洲及亚洲银行并未完全披露可资制裁的行动,且财政部可能无法获得足够资讯,以成立指出这类机构的案件。”

依据研拟中的法案,拥有美国账户的外国银行必须定期呈交报告给美国财政部,阐明他们与伊朗企业间的活动,其中包涵他们所提供的服务,以及为了伊朗企业或代表伊朗企业持有的任何基金金额。

制订这项法案旨在让美国财政部更容易判定,外国机构是否触犯美国法规。(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