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拟禁止在街上饮酒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大街上喝酒、吸烟、吃东西虽非国际惯例,许多国家城市已有明文规定。巴西圣保罗州禁止在封闭的公众空间吸烟后,现在也考虑严禁在开放空间卖酒和饮酒

圣保罗州议会下星期将投票表决有关法案,一旦通过并由州长奥克明(Geraldo Alckmin)裁可,圣保罗州将禁止在海滩、大街上、加油站、球场等公众场所卖酒和饮酒

此外,如同美国和加拿大某些地区,民众也不能随便拿着酒瓶在路上行走,一定要装在袋子里遮住标签。

法案起草人马查多(Campos Machado)近日来四处寻求支持者,并致函全巴西的参、众议员,希望在投票表决前获得社会大众的支持。

事实上,其他州地区的市议员和州议员也计划提出类似法案。

圣保罗民众多希望有关法案能够通过,唯一担心的是政府没有足够人力在公众场所监督。

一名民众表示,不只是海滩,巴西人还喜欢在捷运、公车、学校、办公室里大吃大喝,不仅不雅,还容易制造脏乱,更遑论酒后失态,对他人构成骚扰,引发争执事故。

到目前为止,圣保罗各界支持禁止在公共场所卖酒和饮酒的法案声浪似乎比较高,但仍有一群年轻人在“脸书”上发起反对运动,要求探讨民众使用公共空间的权利。

巴西律师公会(OAB)圣保罗分会毒品预防教育委员会主席苏萨(Cid Vieira de Souza)认为,这项措施不会侵犯个人权利。

他说,禁止卖酒给18岁以下未成年人是保护未成年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限制在公共空间卖酒和饮酒则代表社会一大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