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伪造车祸诈保 员警遭声押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台北6日电)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信贤派出所高姓员警,涉嫌勾结保险公司专员,伪造不实车祸资料诈领保险金,台北地检署昨天将员警约谈到案,今天凌晨将他声请羁押。

保险公司去年间发现车祸报案纪录与理赔有异,向警方检举,新店分局调查比对后,发现高姓警员处理车祸交通事故案件时,内容与保险公司的相关理赔资料,疑点重重。

警方追查后,发现这名高姓员警疑与一家保险公司理赔部门赖姓专员挂勾,“无中生有”3起车祸案件,以伪造病历资料及不实车祸报案纪录等资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总计诈领理赔金达新台币600万元,涉嫌贪污、伪造文书等罪。

承办检察官昨天指挥新北市警局政风室等干员,兵分4路搜索高姓员警、赖姓业务的住所、办公室等地,并以被告身份约谈两人到案说明,晚间移送北检复讯,两人均否认犯行,检方今天凌晨将两人向法院声请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