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海岸失事案审理 船长获新指称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经过了一天的喧嚣后,星期天,审理协和海岸号游轮失事案的法庭所在地意大利格罗塞托市恢复了平静。周六几百名律师、事件受害人、幸存者和记者降临这个小镇,在预审前的听证中又出现了对船长薛提诺所犯过失的新指称。

1月13日,协和海岸号游轮在托斯卡尼区(Tuscany)的吉格里奥岛(Giglio Island)附近撞上海底岩石,至少导致25人遇难,至今还有7人生死不明。

星期六在格罗塞托市(Grosseto)进行的案件预审听证中,代表大副安布罗西奥(Ciro Ambrosio)的律师对船长薛提诺(Francesco Schettino)提出了新的指称,他说游船出事当晚薛提诺没有戴眼镜,而是要求大副替查看雷达扫描。

被调查的几名涉案人星期六都没有参加这次未对公众开放的听证。听证是在格罗塞托一家剧院进行的,为的是能容纳几百名遇难者的亲属、幸存者、律师和他们的助手。

格罗塞托市的居民表示他们希望司法程序能最终厘清悲剧事件的真相。

居民克罗齐说:“我希望真相能够大白,那些事件中受苦受罪的能得到赔偿。希望造成这次错误的人能站出来,我想对事件负责的人应该不止船长薛提诺一个。”

目前薛提诺背负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多起过失杀人、在疏散所有乘客和船员前就弃船而逃等等。

其他有关人员,包括大副安布罗西奥、游轮的其他几名主事、以及游轮公司管理人员也都在被调查之列。

法庭目前正在对失事游轮的“黑匣子”记录做进一步调查,案件的下一次听证将在今年7月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